網誌存檔

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中和潑水節 歡迎週日來fun肆

..〔自由時報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
二○一二新北市潑水節十五日在中和華新街熱鬧登場,今年潑水節活動除了有緬甸潑水祈福舞等民俗文化表演,更規劃三大潑水區、闖關遊戲和摸彩,最大獎為緬泰來回機票,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中和區南勢角一帶,目前約聚居一萬多名緬甸歸僑和泰僑,是全國緬僑居住最多的地區,潑水節是泰國和緬甸等地的傳統新年習俗,用意是除去前一年的災厄,為來年祈福,傳說身上被潑得越濕,就會越好運,也因此每年潑水節活動都吸引數千人參與。
市政府教育局昨天舉行宣傳記者會,邀請副市長侯友宜等人出席介紹活動內容,現場大豐國小新住民舞團表演「潑水過新年」舞蹈充分展現熱情,十五日活動當天曾獲得超偶比賽第二名的歌手楊倩蒔及緬籍歌手趙太祥都將到場與民眾同歡。

侯友宜說,今年潑水節規模更甚以往,活動區域從南勢角捷運站四號出口廣場,沿興南路一段至華新街主會場,沿線不僅有意象式潑水造型水池及灑水器外,也新增「幸福水門區」和「歡樂水仗區」,希望透過多元的潑水方式,讓參與民眾感受潑水過新年的歡樂氣氛。

最大獎緬泰來回機票
此外,現場將免費贈送限量一萬份潑水節紀念A4文件夾,另有限量緬泰美食折價兌換券大放送和闖關遊戲,獎品包含緬、泰來回機票、平板電腦及行李箱等大獎。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