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推薦讀物...夢書之城



Mr. Holiday 推薦「夢書之城」[YouTube 動畫]




西方傳統裡強大的惡龍,成了愛書、讀書、寫書的「詩龍」。主角戲爾袞斯特從他的「詩藝教父」那兒繼承了一篇極為完美的文章,讓其他文章相形失色,作家嘆息封筆。他決定旅行到夢書之城,尋找佚名的作者,而故事從此展開…。從開場伊始,這本書就充滿無窮的創意。是架空世界,卻處處可以跟現實找到類比的趣味。尋找舊書成了地城探險的「獵書徒」,評論家群聚在「毒蛇巷」,還有財大氣粗的出版惡棍等等與書相關的各行各業,以及閱讀維生的「書靈」。閱讀,從心情上高潮迭起,變成可有真正危險。而書,可以獲得生命、可以嗜血害人,可以蟄伏許久以後,在愛書人手上重生。在這樣精彩的世界設定之上,劇情也絲毫沒有折扣,一旦翻開,就高潮迭起,一頁頁讀下去不能自己。一方面是愛書人寫給愛書人,就閱讀本身做種種辯證,即便去除這些,情節本身仍然轉折奇妙,精彩動人。這本中文版五百多頁的厚書,讀起來竟是意猶未盡。原先是兒童漫畫家的他,書中插圖都不假他人,精緻美麗不說,還充滿與全書搭配的「氣味」,也很精彩。推薦這本書,希望給已經愛書的青少年有趣的激盪,也想為還沒愛書的提供一個樂趣無窮的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