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好文共賞/校外教學一日遊 語樂

 

校外教學一日遊      503 林語樂

    今天1231日是今年的最後一天,也是我們期待已久的校外教學,校外教學的前一天,我高興得睡不著了呢!好期待喔!

    一開始我們先來到中山堂音樂會,中山堂音樂會除了聽音樂,還有聽貝多芬一生的故事,因為貝多芬出身於音樂世家,所以八歲就登台演出。他還創作了三十六首交響樂呢!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命運交響曲」,能夠在快失聰帶著絕望的心情,卻還展現出與命運決鬥的毅力,讓我佩服不已!希望我也可以和貝多芬一樣,遇到困境仍然不畏懼,勇往直前。

  我們到北美館的一樓展覽場,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排灣族女生為了莫拉克颱風帶來的災難而做的作品,這個作品是利用很多很多的紅色毛線所編織而成的,呈現出熱血沸騰的感覺,但是我還是覺得很可怕,因為紅色的流線搭配顏色沉重的色塊,讓我聯想到血液與死亡。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作品是由外國藝術家所畫的,這位藝術家能畫出不曾到過的地方,經由別人的口述加上自己的想像完成作品,雖然我看不太懂,但我喜歡有金屬與立體的感覺,不喜歡仿舊破損的感覺。

    裡面我最喜歡外國藝術家的畫作,如果可以,我希望他可以不要在圖片旁邊仿舊,因為金屬與立體的感覺比較現代,而仿舊的畫就不配圖畫上的金屬與立體了,不過我覺得他真的畫得很好,如果我也能畫得那麼好的話,我會很開心。這次作品的呈現方式很多,除了畫圖、影片、毛線編織,還有做成椅子的喔!

    這次的校外教學真是樂不可支,不管是中山堂的音樂表演還是北美館的表演都很棒,希望下次還能再來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