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21年3月9日 星期二

好文共賞/移動的教室 503 吳念恩

 

移動的教室   503 吳念恩

    今天是我期待已久的戶外教學日,早上預計去劍潭國小的英語情境中心,下午要參觀台北當代藝術館老師帶著我們一起搭公車,大家都很興奮的聊天,到了劍潭國小我們先聽簡介和測驗,接著領取學習護照。我們去的第一站是世界村這裡主要是介紹不同國家的英文名稱和著名的地標,老師利用小遊戲的方式讓大家反覆練習。

    第三間去的是機場,我們去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我自願擔任櫃檯服務人員,幫忙大家辦理手續;接著我們又看了一部樂高動畫,認識了一些英文單字。最後我們又回到第一間教室,又做了一次測驗,我覺得上完課之後我更厲害了。

    低年級的時候我有上美國學校的英文,每個禮拜有四次課程,學到很多英文詞語,雖然劍潭國小的英語體驗活動也很有趣,但是時間很短,學到的東西很有限,但是劍潭國小的布置很逼真,會令人以為到了那個地方。

    吃完午餐後我們去當代藝術館參觀「陶亞倫個展」,戴上VR眼鏡才能觀賞,我看了「靈『光』乍現」、「夢」、「自我顯相儀」和「幻滅」四樣作品,尤其第一次透過VR眼鏡看作品,感覺很新鮮,在現實和虛幻間穿梭「幻滅」的時候,像真的走到廢墟裡。

    如果上英文課也可以使用VR技術,那就可以搭配更多的場景來幫助學習,不用出教室也可以走到世界各地,那時候可能也就不需要英語情境中心了。學到動物時,我可以透過VR眼鏡看到南極的企鵝、北極的北極熊;我也可以看到自由女神、富士山雪梨歌劇院,這樣我就不必憑空想像,相信所有的小朋友都會因此而喜歡上學習英文,也會得到更好的成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