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24年4月1日 星期一

GMO?OMG! 作文觀摩

 

 GMO?OMG!                  60307戴子翔

 

這次老師讓我們看了一部紀錄片,名字是G M O  O M G,這是一部由傑瑞米導演所拍攝的一部電影,於2013年在美國上映,此紀錄片榮獲了諸多獎項,並且讓當時的人們知道:「What is G M O?」,讓很多人去想:基因改良食物真的適合?這部電影把很多關於基因改良的疑點一一列出來在分頭去討論、檢視並求解,而基因改良到底是什?這其實就是一種把植物基因混合在一起的方法,好讓植物變得更加大,適應能力更

 

在看這部紀錄片時我最驚訝的事情就是實驗人員餵老鼠吃基因改良大豆(實驗組)跟吃含農藥的大豆,發現兩種大豆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但是吃基因改良大豆對身體傷害竟然跟吃含農藥的大豆傷害差不多!這毛骨悚然的消息不禁會讓大家聯想到-如果餵豬吃基因改良大豆的話,那人類會不會也會沾到了基因改良大豆?只可惜沒有人能證明不會!除此之外,老鼠吃了基因改良大豆連續吃了一年,身體竟然張了一顆大腫瘤!哇!是駭人聽聞!但不吃基因改良的食物就好?當植物開花時,風力和蟲媒都有可能將基因改良過的植物的花粉帶到其他農場授粉,造成「基因染」

 

除了食安問題以外,種植基因改良的植物是否會造成土攘流失?基因改良有沒有可能會加快氣候變遷(溫室效應)?是否會摧毀當地生態?以上三個問題我都回答:「YES」基因改良過的植物通常根會較脆弱,因此比傳統種植方式更容易造成土壤流失,而且基因改良過的植物會自己帶有毒素,因此會構成當地生態威脅,某些基因改良過的食物死亡之後會排放有毒物質或是氣體。由此可知基因改良的植物的除了食品安全問題以外,還有環境的問題。

 

基因改造的食物究竟能不能吃呢?我覺得不要比較好,能避免的就避免,不能避免的就不要過量攝取,能減少的盡量減少!有些基因改良過的植物因為可以抗農藥所以會有一些不肖廠商要求商品外觀漂亮所以會要求農民多灑些農藥。所以要盡量少吃。

 

因應基因改良的破壞,政府想了一些方法來因應,例如:食品履歷。政府想藉此種作法讓消費者知道自己餐盤裡的食物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