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22年3月3日 星期四

作文觀摩---「疫」起看臺灣/念

 

「疫」起看臺灣      

    今年過年剛好又遇到疫情大爆發,阿嬤家就在疫情比較嚴重的高雄,但是因為我和哥哥太想阿嬤了,所以我們還是義無反顧地搭上高鐵南下了。想起去年五月的時候每天都有很多人確診,不但有很多地方都不能去玩,學校也停課了,而且大部分的餐廳都不能內用,害我很久都不能吃到美味的食物,所以希望這次的疫情可以趕快控制住,我可不想再過一次那樣的生活了。

    回到高雄後,姑姑幫我買了虎年的口罩和立體口罩,百貨公司有琳琅滿目、色彩繽紛的口罩,不再只是單一的顏色和樣式,也不用帶著健保卡去排隊領取口罩,雖然還是要戴著口罩,但是因為有了變化和選擇,戴口罩也多了一些樂趣。

    為了掌握疫情的訊息,每天下午二點都會準時收看記者會,等待陳時中部長宣佈確診人數,這種緊張的氣氛好像樂透開獎,如果人數變少我們就會很開心,因為這樣姑姑就會帶我們出去玩和吃美食;如果人數變多,阿嬤就會變得很緊張,那我們只能乖乖地待在家裡,所以每天心情都像坐雲霄飛車依樣忽上忽下。幸虧過年期間,確診人數得到控制,我們一家人才能跟高雄台中的親戚們一起到餐廳吃飯。

臺灣燈會今年在高雄舉辦,原本擔心疫情會影響活動,所幸燈會還是如期舉辦,阿嬤家就在衛武營附近,每天吃完晚餐都會去散步,到處都有工作人員在安裝設備,每天都有新的變化和驚喜,白天和晚上去看都有不同的面貌,其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那一台台各具特色的餐車和食物,就算要我每天去吃也不會膩。另一個燈區在愛河灣,那裏的作品和衛武營的風格很不同,沿著海灣設置了很多投射燈,燈束在空中做出不同組合的變化,搭配著氣勢磅礡的音樂,真是一場精采的演出。

    這次的假期,從搭乘高鐵、外出吃飯、逛街到參觀燈會,都可以看見臺灣的民眾謹守各項防疫規定,所以大家才能正常的上班上課,希望疫情趕快結束,可以回到以前自由自在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