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作文分享...停課在家的日子/昀錡

 

停課在家的日子   603游昀錡

    新冠肺炎的疫情蔓延全世界,在國外,停課在家上學的學生不計其數,有些甚至長達一年以上。台灣在今年五月中旬,疫情突然升溫,全國進入三級警戒,所有學生也因此被迫停課在家。

    一開始停課在家時,我就覺得很無趣,因為我喜歡去學校,去學校可以和好朋友在一起。後來,停課的日子越來越長,彷彿看不到盡頭似的,我覺得越來越無聊了。除了上線上課以外,其他時間我都無事可做,沒有同學可以一起玩樂,一起談天說笑,甚至不能到戶外任意遊玩。

    沒想到,停課的日子延續到了暑假,原本應該是最有趣的一段假期,卻依然被「關」在家裡。媽媽幫我報名了安親班的線上課程,還有一周的線上閱讀課程,主要是閱讀史懷哲這本書,而原本計畫好的戶外活動都泡湯了。每天上課、寫作業、訂正作業……,日子一成不變。除了這些,媽媽當然也會要求我們做家事,分擔一些家務,其他時間,我也會打電動、看電視……等,雖然這些娛樂可以暫時放鬆一下心情,但是依然有種失去自由的感覺。

    幸好,在八月的第二周,疫情稍微控制住了,降為二級警戒,一些公共場所可以重新開放了,所以我可以回到安親班,可以看見好幾不見的朋友;爸媽也可以安心的帶我們出去玩,我開心極了,彷彿是被放出籠子的鳥一般,可以自由自在地飛翔。

    現在,疫情仍然存在,我們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希望疫情可以趕快結束,讓大家都可以回歸正常生活,我也可以不用再過停課在家的日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