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作文

月球三「人」大鬧天宮          高立瑾


玉皇大帝之下做苦工上百萬年的吳剛嫦娥和玉兔三人在中秋節時,發現神仙門全部都可以放假,竟然連凡間人們都放假了,就是偏偏不給三人放假。每年的三大節日都不放假的情況,已經持續了整整二十萬年,每年不放假讓三人對於玉皇大帝的仇恨就越積越深。
因為上述原因,吳嫦兔三人非常痛很玉皇大帝,而且玉皇大帝被問到這件事時只說:「我的員工都有周休二日且三大節日放四天。」。這個消息傳到三人的耳中時,他們覺得玉皇大帝根本不把他們放在眼裡;而當時玉皇大帝鑑於凡間科技突飛猛進,因此推動了「員工設備更新計畫」,完成之後關公會得到中子射線式青龍偃月刀,張飛也有網狀雷射式丈八點長茅,連一般士兵都有雷射刀了,但是吳剛只拿到一把新的斧頭,其他兩人更是什麼都沒有,只有木棍而已,還是從吳剛那拿到的。
對於玉皇大帝非常憤憤不平的三人,準備集結月球眾人攻打天宮,他們先派人去偷雷射刀之後,盤點了一下軍隊就出擊了,一開始路途並不順遂,但自從得到天狼星的五萬軍隊之後,連克數千餘星,直逼銀河首都-人馬座A;吳嫦兔三人不斷率兵攻打銀河首都,卻沒發現玉皇大帝派兵殺到了第一旋臂,當三人聞訊地盤已經全部失守時只能落荒而逃,但是因為嫦娥慢了一步,所以被玉皇大帝的手下活捉,關進了大牢裡。

其餘兩人又回到了月球,遲遲不敢妄動;一百萬年後,玉皇大帝的兒子接替皇位還沒有很熟悉皇宮規矩時,兩人再次發動攻擊,因為有上次的經驗,所以這次是每打下一顆恆星,就休息一百年,慢慢地佔領每一顆星,收服民心,在攻打下一顆星。這次的路途並不太順遂,但是累積下來也佔領了很多恆星,兩百萬年後的中秋節,中秋軍人們又兵臨城下了,但此時的玉皇大帝沒有什麼謀略,率兵直接迎敵,玉皇大帝決定左翼先派關公出戰,關公大敗而退,玉皇大帝又派出右翼張飛,一樣大敗而逃,玉皇大帝見情況不妙,立刻下令所有員工全部上陣,連獄卒都走了,嫦娥就找了個縫隙跑了出去,到最後玉皇大帝率領的中翼也敗逃,玉皇大帝被殺,屹立上億年的銀河王朝終於被滅。由這三人所創立的這個國家名為「滿月帝國」,每年八月十五日都會有「中秋閱兵」,或許這就是「中秋月餅」的起源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