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畢業 新詩 參考資料

資料出處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60604000012KK04342

【古文詩詞篇】 
1.擊石乃有火,不擊元無煙,人學始知道,不學非自然; 
萬事須己運,他得非我賢,青春須早為,豈能常少年。(勤學 唐‧孟郊) 
2.立志欲堅不欲銳,成功在久不在速。(宋‧張孝祥‧論治體札子甲申二月九日) 
3.丈夫志四海,萬里猶比鄰。(曹植‧贈白馬王彪) 
4.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李白‧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5.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6.學海無涯,勤是岸;青雲有路,志為梯。 
7.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8.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9.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10.謙受益,滿招損。精益求精,學無止境。 
11.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非學無以廣才,非靜無以成學。 
12.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13.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14.猛志逸四海,騫翮思遠翥 ( 晉 陶潛 ) 

【成語篇】 
一帆風順  力行近仁  仁為己任  任重道遠  好學近智  自強不息 
鵬程萬里  鵬翮高摶  鵬摶九霄  前行康莊  壯志凌雲  青雲直上 
前程似錦  滄海程寬  志存開濟  精益求精  雲程發軔  鶴鳴九皋 
築夢踏實 

【白話文篇】 
1.畢業不是結束,而是另一階段的開始 
2.勇於追求新的地平線就是冒險家。(哥倫布) 
3.水車,為了把粉磨好,是必要的;人生,為了讓生命燦爛發光,是必要。 
4.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標竿奔馳。 
5.要像鐵鎚和釘子一樣,永遠向著定點努力。 
6.向著星球長驅直進的人,反比踟躕在峽路上的人,更容易達到目的。(愛默生) 
7.不要小看自己,因為自己有無限的可能。 
8.我們得記得,只有智能是不夠的,智能加上品格,才是真正的目標。(馬丁路德‧金恩博士) 
9.每塊大理石都蘊含著一座美麗的雕像,只要我們將它積存的灰塵清除掉,它就會顯現出來。 
(希臘三哲亞里斯多德) 
10.信心、毅力、勇氣三者具備,則天下沒有做不成的事 
11.人的心是一畝田,土地沒有播下種子,也不會長出好果實。 
12.天上最美是星星,人間最美的是溫情。 
13.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自己決定。 
14.不要在意失去什麼,而要記得擁有什麼。 
15.人因夢想而偉大,夢想因實踐而璀璨。 

【英文篇】 
1. Let's meet with success. 祝將來一帆風順。 
2. Let's drink success to the future. 祝未來成功而乾杯。 
3. I want to congratulate you with all my heart. 我將衷心祝賀你。 
4. I want to congratulate you on graduation ceremony. 我將祝賀你畢業。 
5.Wish you a bright future.祝你有錦繡前程 
6.May all the best be with you.希望最好的都與你常在 
7.Strive for excellence.追求卓越 
8.good luck with the future 未來加油 
9.My blessings are always next to you. 我對你的祝福永遠會在你的左右伴隨著你 
10.May all your wishes come true. 心想事成 
11.When I think of you the miles between us disappear. 當我想起你,相隔千里,如在咫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