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作文學習單1..從經典談情感.參考(陸生範文)

 edit by 陳國裕老師 
媽媽,我想對您說
媽媽,您對我付出了太多太多,今天我就藉此機會,跟您說我想對您說的話。

  媽媽,您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小巧的嘴巴能說會道,一頭烏黑的長發隨風飄揚,我不曾忘記您如此美麗的形象。

  在我冷的時候,您幫我增添衣服;在我做作業遇到困難的時,您幫我解決問題;在我生病的時候,您送我去醫院看病;在我吃飯的時候,您不斷夾最好的菜給我,放到我的碗裡……這些事看起來微不足道,但現在回想起來,感動之餘還有些感激。媽媽,一個多麼偉大的名字。您又在為我操心了嗎?媽媽,雖然您平時愛嘮叨,但這不都是每個母親愛兒女的體現嗎?媽媽,我真想說:“我愛您。”這句話可能並不實際,但我對母親這個角色是充滿欽佩的。媽媽,一個多麼神聖的名字。任性的嬰兒在媽媽溫柔的聲音中乖乖地睡著了覺,生病的寶寶在媽媽悉心的照顧下終於回復了健康,遇到挫折的孩子在媽媽鼓勵的目光中止住了淚水,重新站了起來……

  媽媽,我還記得那句話:我愛您。

老師,我想對您說
    老師,教師節快到了,我有許許多多的心裡話兒想對您說。

  老師,我想對您說:每天早上都是您最早來到學校,把教室打掃乾淨,您像園丁一樣培育着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你想陽光一樣溫暖着我們的心田,您想露水一樣滋潤着我們的心田。

  老師,我想對您說:每天晚上不知有多少人都進入甜美的夢鄉,而卻球在燈光下為我們批改作業,您把每一個學生都當作自己的孩子,您想媽媽一樣為我們批改作業,寫下一句句讚美的話語,勾出我們每一個優美的句子。

  老師,我想對您說:老師您上課認認真真,說的每一句朴樸實實的話語都記在我們心裡,如果有誰聽不懂,您會一而再,再而三的為他們講解,知道他們聽會為之,即使您有在重要的事,您都會為我們耐心講解不會的題。

  老師,我想對您說:每一次辦板報都是您和同學們共同的努力下完成的,因為有了您的指導,教師被布置的漂亮整潔起來。

  老師,我想對您說:有是同學們說話,您讓我們抄課文時,我們可能有些不樂意,但這樣也是為了提高我們的背誦速度。

  老師,我想對您說:如果您多一點微笑,我們就會更開心,如果您能對待學習不好的學生再多一點鼓勵和讚美,我相信他們就會學習更好一些。

  老師,我想對您說:只要您身體健康,就是我們最大的快樂。
(陸生範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