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狂野天氣探秘 作文參閱


     狂野天氣探秘     505 32 孫于涵

    英國野望影展是創作這系列影片的團體,主要推動保護大自然和認識大自然,Wildscreen和攝影師合作拍影片,讓大家更認識大自然和動物,從二零一一年起與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合作,開始了「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進行每年的巡迴播映,影展裡還有許許多多的有趣影片,有關於動物、森林、氣象、地形認識、重建恐龍……

    第一場影片「風隱形的力量」是一部關於龍捲風和火龍捲的影片,首先,你可能認為小紙片會直接被風吹走?但你有嘗試過把小紙片丟進風裡嗎?結果小紙片會先盤旋才飛走,你想過為什麼嗎?其實這些盤旋非常重要,因為許多極端氣候都是這些盤旋而引起的,例如:龍捲風、水龍捲、塵捲風,甚至連颶風和氣旋都是,再來是第一個實驗〡〡製造一個火龍捲,並了解它是如何形成的,先把烘盤圍成L型,倒進水和庚烷讓他燃燒,不久後便形成如假包換的火龍捲。

    第二場影片「水無常形」是一部關於水的各種型態、雲和冰雹,你可能認為雲很輕?但其實一朵小積雲就有兩隻大象重了。首先用類似海綿的東西來測量雲有多重,結果是一小部分的雲就有十公斤了!等於一片雷雨中的雲有十萬隻大象重!你想想,那麼重的雲為什麼不會掉到地球上?原來是因為雲裡的小水滴又小又輕,猜猜一朵雲的平均壽命是多久?一小時?一天?其實只有十到十五分鐘而已!你相信水會壓扁一台車嗎?但如果從三十米高的塔倒水下來小沙堡卻沒事,原來是因為水倒下來時,風的阻力讓它變成雨!你可能認為冰塊比冰雹硬?其實冰雹硬多了,你相信最快的雪崩可達時速四百公里嗎?

    第三部影片「溫度.驅動的力量」是一部關於沙塵暴的影片,你可能認為紙直升機會直接掉下去?沒想到,直升機不但沒掉下去,反而慢慢的往上飛!你相信沙塵暴能將沙子帶到二千英里外的地方嗎?沙塵暴是下雨的重要角色,暴風雨是沙塵暴的兄弟,暴風雨是水、風和氣溫創造出來的。

    看完以上這些影片,我了解了許多新知識,例如:小紙片會先盤旋後才飛走、雲有重量、小積雲與二隻大象一樣重……,看完這些影片,我覺得還有許多事物值得我們去探索和認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