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台北雙年展網站

台北雙年展網站連結
https://www.taipeibiennial.org/?fbclid=IwAR3AAvnFfmn-7E_jDiC_T2uYQJpWS_co04e7CsHwKPGa_5vQrw3XnVWBJx0

1998年,臺北市立美術館首次邀請外籍策展人策劃台北美術雙年展並更名為「台北雙年展」。舉辦九屆以來,不僅提升了台灣當代藝術在國際間的能見度,更成功地將台北納入亞洲乃至全球當代藝術的網絡,成為促進國際文化對話的驅動力。
「台北雙年展」從簡單的意義上解讀,是一個有關「當代」藝術安置在某種擴大的「全球社會」的概念裡的手段。這個大轉型歷經了十八年的時間,九屆的「台北雙年展」就跟這座城市一樣,經歷着一段評估、改變、擴充與成長的時光。
長期以來,「台北雙年展」試圖建立一個聯結本地和國際社群的直接網絡,一個以美學、道德、社會、經濟為共同出發點,不帶任何意識形態
或預設立場或既定目標的社群網絡,同時藉由國際性的展覽平台積極地從深度、廣度兩方面回應當代藝術之趨勢與潮流,創造雙向溝通的對話機制。
從「新展望」、「台北美術雙年展」到當下,臺北市立美術館在構思台北雙年展計畫方面,將一本對所有可能性均採取完全開放、彈性靈活的態度。「台北雙年展」未來的目標在於擴大對話網絡,思想交流,意見交換,並在本地氛圍中尋找有效路徑,創造更豐富的交流契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