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8年10月8日 星期一

請同學勿在建築物內進行以下危險行為

這是今日新聞
拿竹掃帚打球卻刺破眼球 調皮學生及學校要賠200萬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李、鍾2名國中生因為好玩拿起竹掃帚打棒球,結果掃帚頭脫離握柄擊中李生左眼,導致眼球破裂,視力嚴重受損,家長憤而提告,法官認為鍾生及學校都有過失,分別要賠償李生155萬及44萬多元,可上訴。

李生和鍾生在學校打掃時間嬉戲,由鍾生持竹掃帚揮擊李生丟的球,不料李生卻被脫離握柄飛出的掃帚頭擊中左眼,導致李生眼球破裂,視力難以恢復,李生父母認為將嚴重影響兒子日後謀生能力,遂對鍾生及學校提告求償醫療費、精神撫慰金、工作損失等共420多萬元
鍾生及其監護人主張,是李生突然投球,鍾生基於本能反應揮動竹掃帚,沒料到掃帚頭會飛出釀成意外,鍾生並非出故意,也無過失可言。

郭姓班導師主張,曾提醒李、鍾2人及班上其他學生,不可在打掃時間嬉鬧,他並未違反保護教育學生的義務,掃地用具的管理也無缺失,李生家長向學校求償於法無據。

法官認為,鍾生揮擊掃帚2次,揮擊第1次時,掃帚頭已經和握柄脫離,一般人在此情形下,自會注意不再揮動掃帚,但鍾生卻再次揮動掃帚,以致釀成傷害,顯有過失,郭姓班導師有巡查督導學生打掃責任,卻疏於防範李、鍾2人以掃帚擊球的嬉戲行為,也有過失,李生家長為此向學校求償,實屬有據。

法官根據全案情狀及李生傷勢,認為鍾生要為這起意外傷害應負起7成責任,李生自負3成,學校也要負擔2成的過失責任;鍾生及監護人應連帶賠償李生155萬382元,學校應賠償44萬2966元。

-------------------------------------------------------------------------------------------------------------------------------------------
已判決的案例
全案仍可上訴

一剛開學時就已經跟同學說過
不可做危險動作
但上周五又發生同學在廁所打掃時
將掃把當作球拍拋出
還大甩、轉圈之類的大動作在玩掃具

所以又再度跟全班提醒勸戒
同時進行班網公告
請家長也一起提醒孩子
要共同遵守
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請同學勿在建築物內進行以下危險行為:
請同學勿在建築物內
玩任何運動器材

也請勿將手邊任一物品當運動器材玩
運動行為請不要在進築物內進行
請至操場從事運動遊戲

若是在走廊上遇到其他學在玩這些
也有叫同學們要避開現場 繞道而行
勿硬行穿越

以免被誤傷
同時請同學告知老師
老師會請學務處處理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