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7年4月20日 星期四

還要死多少兒童… 敘利亞戰地攝影師跪地崩潰大哭

po這個新聞真是因為感觸很深只為了想吃薯片......而喪命同學你們出生在此只能說是幸運真的要惜福

新聞出處http://ipop.sina.com.tw/posts/217966?cf=tw_window

還要死多少兒童… 敘利亞戰地攝影師跪地崩潰大哭

2017-04-19 16:39:31瀏覽數:489

火山不滾燙
敘利亞上週末,一枚炸彈擊中搭載從被圍村莊撤出人們的巴士車隊,造成126人死亡。當時在現場的記者哈巴克(Abd Alkader Habak)人在現場,拋下相機,盡量拯救受傷孩童,現實總是太殘忍,哈巴克搶救的是一個又一個被炸傷的孩童,以及一具又一具被炸死的兒童焦屍。聽著現場眾多倒臥在地的孩童在嚎哭大叫、逐漸死去。哈巴克最終受不了衝擊,當場跪倒在地,被其他攝影師拍下這令人心酸的一幕。

From:微博/

敘利亞自殺襲擊者用薯片引誘兒童 68名孩子慘死



據一名在爆炸中受傷且失去4名兄弟姐妹的小女孩說,襲擊者在引爆炸彈前曾向車上乘客分發薯片。很多孩子因為多年飽受飢餓折磨,一聽到有薯片吃,立刻一擁而上,隨後襲擊者引爆了炸彈。
CNN報導指出,敘利亞攝影師哈巴克當時站在一部車旁邊,他被強大的爆破力衝擊倒地,相機也同時跌落。哈巴克當時看到很多孩童倒在血泊之中痛苦呻吟,於是決定暫停工作,加入救人行列。
「情景很可怕——特別當你見到很多小孩在你面前嚎哭、瀕死」。哈巴克走近第一個孩童,發現他已經死亡。他隨即又跑向另一人,但被勸阻「他已經死了!」哈巴克發現小孩還有呼吸,於是抱起他衝向救護車,「這小孩堅定地看著我,緊握著我的手。」
數不清抱起了多少無辜兒童,哈巴克為把握黃金救援時間,只能盡快將這群倒地的小孩放到救護車,他甚至已經記不住來回了多少次,不清楚懷中小孩的是否還有生命跡象,隨即又要趕去救其他人,但他看到的卻是更多小孩的屍體,一陣強烈的悲傷感襲擊而來,哈巴克淚水潰堤倒地痛哭。他向CNN表示,「我的情緒實在受不了。⋯⋯我和同事所見到的實在難以形容。」

世界本不該這個樣子

2015年,一名從敘利亞偷渡到歐洲的3歲小孩Aylan在大海中溺死,他的相片引發世界關注,敘利亞戰亂相片引起全球關注。不少人開始改變對收容難民的態度。而去年阿勒坡被轟炸,一名血流披面的5歲小孩Omran Daqneesh被救援人員從廢墟中救出來,他坐在救護車發呆的照片同樣引起全球關注。然而敘利亞內戰爆發至今持續多年,一直未有平息之跡象,苦了當地的人民,特別是小童,讓人看了太心疼。



實拍戰亂中的敘利亞兒童  畫面讓人揪心










1 則留言:

  1.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