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瀨戶內海 游藝遊...小豆島 瑪麗亞觀音

以下翻譯原文網站
【小豆島聖誕節】
重點翻譯來囉!
在聖誕節的時候不可不知道的小豆島二三事,
在小豆島上留有許多跟基督教相關的史跡,
據說在西元1500年左右從歐洲來的神父以小豆島為傳教據點,
而當時統治小豆島的小西行長也接受了基督教的受洗。

在橄欖之丘也有一個為紀念小西行長所建造的大十字架的「和平的十字架塔」,在小豆島日方地區更留有「瑪利亞觀音」像及畫有十字架的地藏王石雕像028-7e581-thumbnail2.jpgE794BBE5838F20226-thumbnail2.jpg

瑪利亞觀音[編輯]

Maria Kannon.jpg
日語寫法
日語原文マリア観音
假名マリアかんのん
平文式羅馬字Maria Kannon

FROM  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1%AA%E5%88%A9%E4%BA%9E%E8%A7%80%E9%9F%B3

瑪利亞觀音是16世紀末至20世紀初日本天主教徒特有的。
1587年7月24日(天正15年6月19日),豐臣秀吉發佈伴天連追放令,下令驅逐在日本的外國傳教士。此後在江戶時代德川將軍又多次頒布禁教令,強迫日本的天主教徒(當時被稱為「吉利支丹」)放棄其信仰。有一部分天主教徒放棄了信仰(転びキリシタン);但另一部分人則稱為「潛伏吉利支丹」(隠れキリシタン),表面上放棄信仰改信佛教,暗地裡仍在信仰天主教。這些潛伏吉利支丹,將佛教中的觀世音菩薩像當作天主教中的聖母瑪利亞進行禮拜。這些被當作聖母瑪利亞的觀音像,被日本人稱作瑪利亞觀音像。
大多數瑪利亞觀音像使用中國青瓷製造,也有使用白瓷製造的慈母觀音送子觀音)像。慈母觀音是從中國發祥的一種觀音像,其造型是慈祥的觀世音菩薩懷抱著一名年幼的嬰兒肥前長崎縣)的浦上(今長崎市浦上)、平戶五島列島等地的潛伏吉利支丹,使用慈母觀音像為崇拜對象,影射聖母瑪利亞懷抱著年幼的耶穌基督
瑪利亞觀音像的胸前雕刻著十字架,潛伏吉利支丹在祈禱時向其禮拜。日本各地的瑪利亞觀音像形狀各不相同。直到1873年(明治6年)日本廢除禁教令之後,這種文化逐漸消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