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你在浪費食物嗎》 我們真的需要貨架上無時不刻的滿滿食物嗎?


《你在浪費食物嗎》

我們真的需要貨架上無時不刻的滿滿食物嗎?

        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估計,全球有半數以上的食物被丟棄,卻有十億人口處於飢餓危機。在法國一家大型超市每年丟棄的食物高達五六百噸,其中不少是還沒過期的食物;在零售商的強力主導的採購要求下,大顆馬鈴薯、彎黃瓜等農產品被棄置在農田裡,美國平均有百分之五到十的作物因為外表不符標準遭到淘汰,直接拋在土裡。  專家說,已開發的工業國家一般家戶的廢棄物占全國垃圾總量的三分之一,奧地利每年每戶人家扔掉的可吃食物,有100公斤之多,美國、英國和日本也差不多,台灣則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環保署表示,2010年台灣廚餘產量平均每人浪費約121公斤,超出歐美國家平均值的一成,更是非洲等開發中國家的20倍之多,一年浪費的食物量達275萬噸,足夠讓台灣26萬的低收入戶吃上20年。  歐盟目前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債信危機,但整個歐盟每年每戶光是食物就丟掉上千億歐元。浪費食物不只是浪費錢、浪費資源,更加劇全球暖化。看看家裡的垃圾桶,你在浪費食物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