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特展(6/1起)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再往前踏去幾步
您便能夠透過齊柏林的空拍影像
欣賞讓人驚歎的美麗台灣
遊覽目不暇給的島嶼風光
 
這裡有豐美壯麗的山河森林與海洋
卻也有令人哀愁的環境變遷
有些來自大自然的原始力量
而更多的是人為的無情破壞

 
在空中紀錄台灣土地的台灣阿布電影,長期關注環境教育的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與宣示今年為環境教育元年的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共同策畫「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結合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台灣阿布電影與公共電視所合作的「鳥目台灣」空拍記錄片,運用台達電子的高畫質3D投影技術,讓觀展民眾可以身歷其境,由空中了解台灣環境的變遷。


特展裏所揭示的「鳥目台灣」空拍環境記錄片,來自於台灣首屈一指的空拍攝影師齊柏林,以直昇機空中巡弋台灣秀麗的山川,用高畫質的空拍影片,記錄台灣環境最真實的現況。展館裏的每支短片的內容,都出自生態作家劉克襄之筆,他以多年的經歷,將台灣的環境作一爬梳。而從反五輕起就參與環境運動的音樂人陳明章,也跨刀為短片配樂,讓影片注入了環運的血液。
 
每個人的體內,或許都有著守望台灣環境的基因,希望藉由此次特展,激發社會大眾對環境的關注,作為台灣邁向低碳社會時,不可或缺的環境公民。


「和齊柏林一起飛閱台灣」-搭直升機 鳥瞰台灣 .............................................................................................................................參觀飛閱台灣特展後,現場填寫抽獎聯,您就有機會參加「與齊柏林一起飛閱台灣」抽獎活動,體驗守護台灣的飛行經驗。
  1. 每月抽出1名幸運民眾(可攜1名家人·朋友上機)進行搭機體驗活動。惟登機者必須年滿7歲以上,未成年孩童需由法定代理人簽署同意書與陪同始能上機。懷孕婦女及有氣喘、高血壓與心臟病患者請斟酌自身身體狀況參加本抽獎活動。本中獎資格不得轉讓、出售。
  2. 符合上述條件之民眾請填寫下列基本資料,抽獎活動將於101年7月1日起,於每月1日經由公證人士於科教館公開舉行。中獎名單將於7月起,每月10日公佈於本館官網最新消息及本展覽官方部落格(http://ourlandourstory.blogspot.com)。
  3. 搭機活動舉行由駐辦單位視天候狀況舉行,主辦單位保有本活動最終決定權。

展覽日期

民國101年6月1日起至10111月30日止
( 每週一休館、國定假日及特定假日除外、寒暑假天天開館)
 

展覽地點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七樓西側特展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