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特展(6/1起)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因為嚮往天空、喜愛高空俯視,齊柏林投入空中攝影逾二十年;飛行時數超過一千六百小時的他,瀏覽過台灣無數高空風景,問他什麼地方最美?他說:「沒有人的地方最美!」
齊柏林「飛閱台灣—空拍環境影像展」即日起在台灣科學教育館舉行,每一回穿越雲霧,從三萬英尺高空俯瞰台灣,不論是高山森林的壯闊、或是海岸產業的獨特風情,「每一個因緣際會都是傳奇。」但他也感嘆因為過度開發,讓台灣人現在對海的印象,莫過於消波塊和水泥護岸,幾乎忘了自然海堤的樣貌。
紀錄美,是攝影師的天職。隨著拍攝工具從膠捲底片轉型到專業數位攝影機,不變的是他紀錄台灣土地的決心。八八風災後小林村的走山,讓高空中鳥瞰的他見到山、河、土地變色,怵目驚心的景象催促著他趕快為台灣留下紀錄。
一心拍台灣土地的電影
齊柏林一直希望能拍一部關於台灣土地故事的電影:「以更快的速度讓更多人認識這塊土地,希望大家看見台灣之美、聽見土地的嗚咽,喚起人們對家園的守護行動。」
明年,齊柏林的台灣首支全空拍電影「域望」計畫上映,希望透過大視角、大場景的土地紀錄,引發國人對環境更深層的關懷和反省。他說:「不一樣的高度和角度,勢必帶來不一樣的思考,甚至能幫大家找到答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1/today-life7.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