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直升機是誰發明的

http://translate.google.com.tw/translate?hl=zh-TW&sl=zh-CN&u=http://ks.cn.yahoo.com/question/1306082506281.html&ei=SpB5TcT4DIeavAPM7O3vBw&sa=X&oi=translate&ct=result&resnum=1&ved=0CCwQ7gEwAA&prev=/search%3Fq%3D%25E7%259B%25B4%25E5%258D%2587%25E6%25A9%259F%25E7%259A%2584%25E7%2599%25BC%25E6%2598%258E%25E8%2580%2585%25E6%2598%25AF%25E8%25AA%25B0%253F%26hl%3Dzh-TW%26rls%3Dcom.microsoft:en-US%26rlz%3D1I7GGHP_zh-TW%26prmd%3Divns最佳答案:




伊戈尔·伊万诺维奇·西科斯基,世界著名飞机设计师及航空制造创始人之一,他一生为世界航空作出了相当多的功绩,而其中最著名的则是设计制造了世界上第一架四发大型轰炸机和世界上第一架实用直升机。伊戈爾·伊万諾維奇·西科斯基,世界著名飛機設計師及航空製造創始人之一,他一生為世界航空作出了相當多的功績,而其中最著名的則是設計製造了世界上第一架四發大型轟炸機和世界上第一架實用直升機。







西科斯基于1889年5月25日生于俄国基辅,1903年~1906年曾就读于彼德堡海军学校和基辅工业学院。西科斯基於1889年5月25日生於俄國基輔,1903年~1906年曾就讀於彼德堡海軍學校和基輔工業學院。 他从小就沉迷于航空,尤其对达芬奇所画的直升机原理和从中国传来的竹蜻蜓特别感兴趣,12岁那年,小西科斯基就制作了一架橡筋动力的直升机模型,显示了富于创造的天赋。他從小就沉迷於航空,尤其對達芬奇所畫的直升機原理和從中國傳來的竹蜻蜓特別感興趣,12歲那年,小西科斯基就製作了一架橡筋動力的直升機模型,顯示了富於創造的天賦。







真正坚定了他投身航空的决定性事件是莱特兄弟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架载人动力飞机,1908年,威尔伯·莱特驾机来到巴黎做飞机表演,西科斯基有幸目睹到了前辈们的英姿后,便决定要自己动手制造这种“会飞的机器”。真正堅定了他投身航空的決定性事件是萊特兄弟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架載人動力飛機,1908年,威爾伯·萊特駕機來到巴黎做飛機表演,西科斯基有幸目睹到了前輩們的英姿後,便決定要自己動手製造這種“會飛的機器”。 1909年,他开始研制直升机,但在当时的发动机和飞行理论水平下,直升机根本不可能成功。 1909年,他開始研製直升機,但在當時的發動機和飛行理論水平下,直升機根本不可能成功。 经过多次失败后,西科斯基不得已停下来,转而研制固定翼飞机,这一放,就是三十年。經過多次失敗後,西科斯基不得已停下來,轉而研製固定翼飛機,這一放,就是三十年。







从1910年到1912年,西科斯基设计并制造了S-1至S-6型飞机,从一开始的仅仅可以地面滑行,到已经可以飞到450米高,并且完全可操纵,西科斯基也象当时的大多数飞行家一样,一边飞行一边摸索,在挫折和失败中增长才干。從1910年到1912年,西科斯基設計並製造了S-1至S-6型飛機,從一開始的僅僅可以地面滑行,到已經可以飛到450米高,並且完全可操縱,西科斯基也像當時的大多數飛行家一樣,一邊飛行一邊摸索,在挫折和失敗中增長才幹。 1913年,他设计成功了S-11,它后来成为一战中著名的战斗机。 1913年,他設計成功了S-11,它後來成為一戰中著名的戰鬥機。







当时,由于技术所限,发动机的单台功率较小,而且过重的单台发动机也给当时薄弱的结构设计带来困难,因此当时的飞机也难以做得很大。當時,由於技術所限,發動機的單台功率較小,而且過重的單台發動機也給當時薄弱的結構設計帶來困難,因此當時的飛機也難以做得很大。 鉴于此,西科斯基决定研制多发飞机,尽管在此之前一些航空人士曾经断言:多发动机大型飞机在技术上是行不通的。鑑於此,西科斯基決定研製多發飛機,儘管在此之前一些航空人士曾經斷言:多發動機大型飛機在技術上是行不通的。 1913年5月26日,西科斯基亲自驾驶着名为“俄罗斯勇士”的四发大型飞机飞上蓝天,飞行高度122米,时速104千米,这架飞机也是第一架拥有封闭驾驶舱和客舱的飞机。 1913年5月26日,西科斯基親自駕駛著名為“俄羅斯勇士”的四發大型飛機飛上藍天,飛行高度122米,時速104千米,這架飛機也是第一架擁有封閉駕駛艙和客艙的飛機。







在“俄罗斯勇士”的基础上,1913年底,西科斯基制成了“伊里亚·穆罗梅茨”重型轰炸机,这种飞机能载炸弹400千克,这在当时是最大的载弹量了。在“俄羅斯勇士”的基礎上,1913年底,西科斯基製成了“伊里亞·穆羅梅茨”重型轟炸機,這種飛機能載炸彈400千克,這在當時是最大的載彈量了。 机上还有8挺机枪,机组成员4—8人。機上還有8挺機槍,機組成員4—8人。 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时,俄军中共有4架这样的飞机正式投入作战使用,至1918年共生产了73架。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時,俄軍中共有4架這樣的飛機正式投入作戰使用,至1918年共生產了73架。 1915年2月15日,一架“伊里亚·穆罗梅茨”飞机首次袭击了德国本土,投掷了272千克炸弹。 1915年2月15日,一架“伊里亞·穆羅梅茨”飛機首次襲擊了德國本土,投擲了272千克炸彈。 至1917年十月革命,俄国退出大战为止,使用这种飞机共执行过422次作战任务投弹2000余枚。至1917年十月革命,俄國退出大戰為止,使用這種飛機共執行過422次作戰任務投彈2000餘枚。







“伊里亚·穆罗梅茨”是世界上公认的第一架重型轰炸机。 “伊里亞·穆羅梅茨”是世界上公認的第一架重型轟炸機。







1919年,西科尔斯基移居美国,1923年组建了西科斯基航空工程公司,但并不成功,公司很不景气。 1919年,西科爾斯基移居美國,1923年組建了西科斯基航空工程公司,但並不成功,公司很不景氣。 1928年他加入了美国国籍,并于次年组建了西科斯基飞机公司,开始研制水上飞机,先后交付了S-38,S-40,S-42和S-44等型号,其中S-44曾创下了飞越大西洋的最快记录――14小时17分钟。 1928年他加入了美國國籍,並於次年組建了西科斯基飛機公司,開始研製水上飛機,先後交付了S-38,S-40,S-42和S-44等型號,其中S-44曾創下了飛越大西洋的最快記錄――14小時17分鐘。







在积累了无数教训和经验,创造了多次辉煌后,西科斯基仍没有忘记儿时的梦想,又回到了直升机的研制中。在積累了無數教訓和經驗,創造了多次輝煌後,西科斯基仍沒有忘記兒時的夢想,又回到了直升機的研製中。 不到3年功夫,他解决了直升机最大的难题——直升机在空中打转儿的毛病。不到3年功夫,他解決了直升機最大的難題——直升機在空中打轉兒的毛病。 他巧妙地在机尾装了一副垂直旋转的抗反作用力的小型旋翼――尾桨,终于使直升机能飞上了天空。他巧妙地在機尾裝了一副垂直旋轉的抗反作用力的小型旋翼――尾槳,終於使直升機能飛上了天空。







1939年9月14日,西科尔斯基身穿黑色西服,头戴鸭舌帽,爬进座舱,轻松地把一架直升机升到空中,高约二、三米,平稳地悬停了10秒钟之久,然后轻巧地降落回地面。 1939年9月14日,西科爾斯基身穿黑色西服,頭戴鴨舌帽,爬進座艙,輕鬆地把一架直升機升到空中,高約二、三米,平穩地懸停了10秒鐘之久,然後輕巧地降落回地面。 这在航空史上是崭新的一章,他成功地让世界上第一架真正的直升机——VS—300升空了。這在航空史上是嶄新的一章,他成功地讓世界上第一架真正的直升機——VS—300升空了。 经反复试飞,VS—300具有良好的操纵性能,具备了现代直升机的基本特点。經反複試飛,VS—300具有良好的操縱性能,具備了現代直升機的基本特點。 1940年底,美国陆军决定大量购买VS—300的改进型VS—316,军队编号为R一4。 1940年底,美國陸軍決定大量購買VS—300的改進型VS—316,軍隊編號為R一4。







R-4为双座机,主旋翼直径11.58米,最大重量1152千克,使用一台185马力活塞发动机,巡航速度为109千米/小时,航程为320千米,升限为1524米。 R-4為雙座機,主旋翼直徑11.58米,最大重量1152千克,使用一台185馬力活塞發動機,巡航速度為109千米/小時,航程為320千米,升限為1524米。 它能垂直起降、悬停、前飞、后飞、侧飞以及无动力自转下降等,完全具备了现代直升机的飞行特点。它能垂直起降、懸停、前飛、後飛、側飛以及無動力自轉下降等,完全具備了現代直升機的飛行特點。 第一架R—4于1942年5月交付美国陆军使用,以后,西科尔斯基在R—4的基础上,又发展了R—5和R—6型直升机,使性能更为完善,西科斯基飞机公司因而赚了大钱。第一架R—4於1942年5月交付美國陸軍使用,以後,西科爾斯基在R—4的基礎上,又發展了R—5和R—6型直升機,使性能更為完善,西科斯基飛機公司因而賺了大錢。







1972年10月26日西科斯基在美国康涅狄格州伊顿市逝世,终年84岁,他传奇般的一生正如他所说过的一句话:“人类征服天空,发明飞行器是最令人引为自豪的伟大成就。而这成就起源于人类的一个梦想,这个梦想让人想象,最后通过人得以实现。”这是一个不同凡响的梦想,但伊戈尔·西科斯基终于让它实现了。 1972年10月26日西科斯基在美國康涅狄格州伊頓市逝世,終年84歲,他傳奇般的一生正如他所說過的一句話:“人類征服天空,發明飛行器是最令人引為自豪的偉大成就。而這成就起源於人類的一個夢想,這個夢想讓人想像,最後通過人得以實現。”這是一個不同凡響的夢想,但伊戈爾·西科斯基終於讓它實現了。



8人 0人 评论( 0 )人 隐藏评论 8人 0人 評論( 0 )人 隱藏評論

回答时间 2006-08-25 13:07:52 回答時間2006-08-25 13:07: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