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存檔

2010年10月14日 星期四

有關每日作業量分配的解說***及國大甲/乙分配2天之緣由

班上很多同學都有補習
每個補習同學忙碌的天數不同
有的星期二
有星期四
也有星期三五補全天
反而因此要寫的更多
每年都會有這些類似的狀況出現
所以我在分配每日作業時
原則上
周一到週四是國語和數學各一項
週五是國語.數學各一,再加1或2項作業(小日記/閱讀/學習單.....)
是依據這樣原則
盡量取得有補習同學及未補習同學間作業量的平衡


這週一的作業國大甲
是向來分成2天寫的作業(還有國大乙也是)
如果週一和週二寫
那到周三早上才交
因為國大甲和大乙份量頗多
考慮到有些同學還有補習等等
所以才將此項作業分成2天份
讓同學可以自行彈性調度
如果星期二有補習之類的課後活動
就可以星期一多寫些
若是星期一比較忙
則可以留多一些到星期二寫
就我所知
有些完全沒有補習的同學
可能在第一天就寫完了
賺到第二天的輕鬆一下
可少一份作業
以上就是為何
有些同學星期一就寫到星期二的國語作業的緣由


這2天的作業國大甲6
在生字及語詞後面
還多了一份***複習練習 ***
包含到第七課(尚未教到)
這部份將另行獨立成另一天的一份國語作業


如果有時某天
同學課後班真的太吃力
功課實在寫不完
也可以隔天告訴我
針對個別學生的情況做彈性的調度也是常有的
可以多寫一天再交
或是要提前寫也可以
這些都是可以討論的喔!!!

寫了很多
但也許還有不盡詳細之處
請大家多多發問
我非常樂意讓家長多多了解
有需要也可以作為我教學調整的參考喔!

感恩喔~~~



樂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